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阿绵 第二章

【二】


开学第一天,阿绵上三年级,一个暑假没见,班里叽叽喳喳吵个不停。阿绵昨夜没睡好,此刻昏昏欲睡地倒在桌子上,等着上课。


“阿绵,我可想死你了!”孟梦从后门一下蹦出来,在阿绵的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我们这么久没见,你有没有想我啊!”


阿绵从课桌里抽出一张纸轻轻擦了下自己脸上的口水,然后略显老成地说:“梦梦,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丢不丢人。 ”


“要不是我妈非让我去外地避暑,我是一定要来找你玩的。”孟梦不无可惜的感叹道。


阿绵继续倒下昏睡,孟梦悄悄靠近她耳边说:“你听说了吗,咱们学校新来了个高年级的转校生,又高又帅,好多女生跑去看呢!你说我们要不要也去看看呀?”


阿绵趴在桌上晃晃脑袋表示没兴趣,孟梦把她摇醒,“诶!真的阿绵,特别帅,比樱木花道还帅,好像…好像叫什么安年,对,就是这个名字。”


阿绵突然从桌子上立起来,把孟梦吓了一跳,孟梦以为她有了兴趣,“走嘛走嘛,阿绵,就当是陪我,就在我们班楼上两层,六年一班。”


阿绵默默从书包里掏出了一本语文课本,翻开第一课准备预习,孟梦见阿绵没有要出去的意思只好作罢。


密密麻麻的汉字全然没有被阿绵看进去,她只是暗自揣测,会是他吗,应该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刚好是一样的名字吧。


不多时,这个念头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便得到了印证。


中午十二点,人最多的时候,阿绵和孟梦在食堂的窗口排队打饭,孟梦倚靠在阿绵身上懒懒的说:“阿绵,人好多啊,咱们要不去外面吃吧!”说着,她的眼睛里散发出对食物憧憬的光芒。


阿绵正准备答应孟梦时,眼角余光看见不远处走过来一个人,她滴溜着眼睛转了转,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梦梦,老师教育我们要少吃外面饭馆的饭,不干净,这样不好。”


孟梦抱着阿绵撒娇,“呜呜呜,你变了阿绵,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在外面有狗了是不是?”


阿绵对于孟梦的戏精表演已经习以为常,摇了摇头,仍是无动于衷。


“阿绵?是阿绵吗?好巧啊,你也在这里上学。”安年走近食堂时,看见了阿绵。


阿绵听见声音,心里小小雀跃了一下,装作惊讶的样子:“安年哥哥,你就是今天转过来的转校生吗?真的好巧啊,哈哈!”


安年亲昵地揉了下阿绵的脑袋,“阿绵要多吃一点哦,这样才能快快长高!”


“我……我也不矮的……”阿绵理不直气不壮的说,鼓了鼓自己的腮帮子,像只金鱼。


孟梦看见突如其来的变故,惊讶地小声问她:“阿绵你认识他啊?”


阿绵悄悄说:“待会儿告诉你。”


“好了,哥哥不和你多说啦,我去那边吃饭了,我同学给我打好饭了。”安年说完,手指了下餐桌的地方。


阿绵点点头,顺着安年指的方向看过去,的确有一群说说笑笑的男的在望着这边。


等安年走后,孟梦马上难掩本性大叫道:“阿绵阿绵,他他他,是不是就是我早上跟你说的那个转校生,你怎么不早说你认识啊!”


“我那不是,那时候也不知道你说的他嘛。”阿绵低着头用手在衣服上画圈圈,“而且,再说,我们也不是很熟的。”


“哎呀,一回生二回熟嘛。”孟梦一把捞过阿绵瘦弱的肩膀,“青梅竹马就是从小培养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阿绵无语道。

评论
热度(3)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