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阿绵 第一章

【楔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阿绵开始留意隔壁新搬来的那对母子,或者说是那个小哥哥。


阿绵觉得,自己从没见过那么温柔好看的人,笑起来的时候,明亮得好像天上的星星都要为他让路。


【一】


阿绵九岁时,母亲天天让她在房里弹钢琴,她其实不太喜欢弹琴,但也不懂如何拒绝母亲。


这天,她像往常一样心在不焉地弹琴,心却早已飞到了窗外。


阿绵的房间窗户正对着外面的草坪,一些搬家工人正抬着大件的家具往里走,大货车旁还站着一对极为显眼的母子,那一刹那阿绵脑海浮现出一个词,神清骨秀。没多久 ,他们就进屋去了,于是阿绵知道隔壁来了一对好看的母子。


某天傍晚,阿绵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只小狗从路边窜了出来,她蹲下来隔着一米的距离和小狗对峙,打着商量道:“你要不要先让让我呀,我以前被你的同类咬过,所以有点怕你,但你还是很可爱的。”


小狗摇了摇尾巴,然后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阿绵有些委屈地吸吸鼻子,从书包里掏出藏了很久没舍得吃的一块巧克力,她小心翼翼地放到小狗面前,“这是最后一块儿了,给你吃吧。”


小狗低下头嗅了几下巧克力,这才伸出舌头舔了起来。


阿绵眼瞅着它吃完了巧克力,小狗又眨巴眨巴眼睛望着她,那眼神炙热得好像在说:“还要吃。”


这下,阿绵有些着急了,她心想自己可没有第二块巧克力了。


“饼饼,饼饼,你在哪里…”从不远处传来一阵叫喊。


阿绵看到是隔壁新搬来的那个好看的小哥哥,然后伴随着一阵风,他跑到了自己面前,一下抱起那只小狗,“饼饼,你怎么在这里呀,我找了你好久,怎么这么不听话就跑出来…”


阿绵想,原来它叫饼饼啊,真可爱的名字。没了阻碍,然后她就拍拍屁股站起来准备回家。


这时,小哥哥看见她笑弯了眼:“你好,我是安年,最近从外地搬来这附近的。”


阿绵耳朵有些热,一阵红晕慢慢爬上她的脸颊,磕磕巴巴地说:“你…你好,我…我知道你,我住你家隔壁,我叫木绵,缠绵的绵,大家都叫我阿绵。”


“阿绵,初次见面,来饼饼给姐姐打个招呼。”安年说着就把饼饼的爪子往上抬,做出招财猫的手势。


“那…哥哥我就先走了?我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回去吃饭呢。”


“好的,那我带饼饼去溜一圈,注意安全!”


“嗯嗯,哥哥再见!”阿绵小声地说完,然后落荒而逃。


这天夜里,阿绵坐在窗前看星星,第一次觉得星星这样好看,就像安年的眼睛。


许多年后,阿绵和安年已经结婚多年,阿绵还时常想起安年第一次对自己笑的样子,那天阳光刚好,微风不燥,心动的瞬间也刚刚好。

评论
热度(3)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