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阿绵 第三章

【三】


这一年是2005年,《仙剑奇侠传》播出的那一年,大街小巷的音响里都在放《六月的雨》,有个名叫胡歌的男人从此声名鹊起。


阿绵看电视剧时想着,以后也会有属于她的逍遥哥哥,她的心里好像播下了一粒小小的种子,慢慢开始生根发芽。


自从安年知道阿绵是自己的小学妹,便时常和她一起上下学,也渐渐变得熟悉起来。


安年偶尔也会和阿绵开玩笑:“我们阿绵这么乖,长大以后嫁给哥哥好不好啊?”


阿绵心里想说好,嘴上却说:“谁,谁长大了要嫁给你了,我要嫁给胡歌,哼!”


安年看着阿绵气鼓鼓的脸玩心四起,伸出手捏了捏阿绵的脸,“个小没良心的,我明天上学不骑车载你了!”


安年年长阿绵三岁,在学校里是风云人物,十二岁就开始抽条,已经初具男子气概,但就是太瘦了一点。


“我……我回去就告诉齐阿姨,说你今天又没怎么吃午饭,看她怎么收拾你!”阿绵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阿绵在窗前种了一盆仙人掌,为什么是这个品种呢,主要是阿绵太懒,想着不用给它每天浇水也能活。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下去,仙人掌长大了,安年也要升学了。


阿绵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下,好想快快长大,就能和安年一起上中学了。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心动是什么,只是想着要是能和安年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就好了。


安年在学校时是老师口中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他聪明,懂事,理智,待人和善且不失礼数。


那天放学,阿绵和往常一样在教学楼门口等他一起回家,等了许久不见他的踪影,于是拔腿就往楼上跑,看看是不是他们班那个讨厌的班主任又拖堂了。


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她就听见安年的声音。

“谢谢你的喜欢,但我们还是要以学业为主!”


于是,一个女孩匆匆忙忙地跑下楼,路过阿绵时,阿绵看到她的眼圈有点红。

阿绵心想,又一个少女的梦,破碎了。


“这是这个月第十个了吧,安年哥哥。”阿绵揶揄道。

“小孩子家家的,不要学这些不好的。”安年说。


五月份,安年毕业考完,下学期就要去市一中了。


阿绵的成绩仅仅是在班上中游水平,她知道自己考不上一中,所以那段时间情绪总有些低落。


“你家安年哥哥要去一中了吧,我听说是保送去的,真不愧是我校男神!牛X!”孟梦在她旁边张扬舞爪道。


阿绵敷衍着嗯嗯啊啊的回她。


“别这样嘛,阿绵,以后还有我陪着你!再说他不是住你家隔壁,以后补个课什么的多方便。”


“唉……”阿绵扶着脑袋,长叹一口气。

她想起了一句诗,别时容易见时难。

评论
热度(3)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