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阿绵 第四章

【四】


很快,当阿绵步入四年级时,她再也不能和安年一起上下学了。


安年去了离小学很远的市一中,而他们的方向完全相反。


阿绵略显惆怅地想,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离别总是在九月。


她又重新开始独自上学,独自坐公交,踩点到学校。


其实,这中间也不是没有见过安年。见过一次的,在上学前一天,她拿着自己缝缝补补很久才做好的一个零钱包跑去找他,是兔子模样的,看起来蠢蠢的,有些丑。出门前,她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他,因为连她自己也觉得不太好看。


但总归是个礼物,还是送出去吧,她这样想。


走到家门口的树下时,她看见安年和一个女孩一起正准备出门,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安年笑得很开心,那个女孩转过身时,明眸善睐,顾盼生辉,阿绵认出那是他们班上的班花。


她转身回家,把那个兔子钱包重重丢进了抽屉里,然后在日记本上写了两个字“骗子”。


后来,安年来找过阿绵几次,她都以自己学习忙为由拒绝和安年出去玩。


渐渐的,他们的生活都各自被其他的人和事填满。


六年级毕业,阿绵小考时,考上隔壁的三中,虽然不如一中但也算是不错的中学。值得庆幸的是,她的同窗好友孟梦也将继续和她做三年同学。


“啊啊啊啊,阿绵,我考上和你一样的学校了,真是撞大运了,哈哈哈哈哈哈!”孟梦打电话说,“我妈说我命里有贵人,一定就是你了,绵绵!”


“恭喜,恭喜!”阿绵发自内心的说。


“啊,我妈在叫我了,我改天再找你啊,哈哈哈哈哈哈…”


“嘟嘟嘟……”电话骤然被挂断。


六月初,蝉鸣声声响,忽觉夏日长。


傍晚时分,天光渐渐变暗,空气里还弥漫着湿热的气息,阿绵在家门口的树下乘凉,躺在老藤椅上半咪着眼,一手拿着冰棍往嘴里送,一手拿着把蒲扇扇风。


“叮叮”一声,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响起,阿绵睁开了眼睛,她知道是安年放学回家了,数着日子还有半个月他就要中考了,她突然想起。


没多久,她从母亲那里听说,安年中考考了全市第一,进了一中本部的清北班。

评论
热度(3)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