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上古界•前尘篇01

【01】前缘


月弥三万岁时,就已经是上古界远近闻名的女神了,模样已出落得甚是好看,就是性子大大咧咧的,整日和天启四处玩闹,就差没把上古届的天给捅个窟窿。


这日,天启和月弥溜进炙阳的神殿,偷了几坛千年佳酿,喝了个酩酊大醉。炙阳回殿时,看到的便是两个醉醺醺的醉鬼,唤来神侍扶他俩回去休息,同时下令各自禁闭十日。


禁闭结束,月弥觉得日子过久了,上古界也甚是无聊,就央着天启陪她去下界玩玩,她自降生以来还未曾去过下届,想来下界也有许多好玩的地方。


“天启,你曾到下界去斩杀过凶兽,给我讲讲下界的事吧!”月弥拉着天启的衣袖问道。


“下界嘛,也不过如是,此番我们悄悄去下界,切不可动用神力影响人间命数,否则被炙阳发现,我们都得关上个好几万年了。”紫衣神君道。


月弥傲娇地抬起头道:“我自是知道,你管好自己便可。”


天启看着月弥笑着摇了摇头。


不一会儿,月弥和天启已飞至人界上空,喧闹繁华的长安城和上古界内终日冷清寂寥的氛围大不一样,月弥十分满意。


月弥和天启入城后,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男的俊秀柔美,女的妍姿俏丽,自成一番风景。


“天启天启,我曾听掌管姻缘的普华神君说这人间的话本特别好看,此次我定要带些回去。”


“普华那老头儿的话你也信得?他总是喜欢夸大其词,这人间的话本好多还是写的神话故事呢,你我知道得不比那话本子上的清楚?”


“那你到底去是不去,我瞧着那前面好像就有个说戏的戏台子,我们去凑凑热闹,你说好不好?”


“星月女神的要求,本君岂敢不从!”说罢,天启笑着摇了摇他的玉扇,大摇大摆地向前走去。


可巧,月弥和天启刚进戏园子,就碰上了戏刚刚开场。


月弥坐在戏台的正中央,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儿,旁边是一脸不耐烦的紫衣神君。


“话说,天地初开,祖神擎天开辟人、仙、妖三界,上古界位于三界之上,现有炙阳、白玦、天启三位真神,炙阳神君虽古板但恪尽职守,白玦神君虽面若冰霜但也是谦谦君子,唯有这天启神君,性子桀骜不驯,不堪大用……”说书人缓缓道来。


“诶,他说你呢,天启,他说你不堪大用,哈哈哈哈!”月弥捂着嘴偷笑。


天启面色铁青,冷着脸道:“是吗,我倒要让他看看他这张嘴以后还怎么说书……”说完,天启手一挥就准备使出神力封住说书人的口。


月弥眼疾手快,一把拦住了天启,“别别别,你忘了我们在下界不能擅用神力,会被发现的,他讲得不好,我们不听就是。”说着,月弥强拉着天启就准备离开戏园。


行至戏园门口,突然被一双手拦住了去路,只见来人衣着华丽,气质不凡,月弥看出是此人是人间贵胄的命格,猜想定是皇室中人。


“姑娘戏未看完,怎就离去了,可是这出戏不合姑娘眼缘,不如让人重新说一出姑娘喜欢的戏,可好?”该男子笑着说道。


“区区小事就不劳烦公子费心了,我家中尚有要事处理需尽快回去,公子不如继续赏戏。”月弥面不改色地回答,心中却暗道,这莫非就是普华说的调戏。


男子身边一随从怒道:“你这女子怎如此不知好歹,你可知此乃我朝太……”


“不可无理,还不退下!”男子呵斥道。


随即又温柔地对月弥说:“不知姑娘芳龄几何,家中可有婚配,今日我得见姑娘芳容,甚是投缘,若……”


月弥身旁的天启被拦早已是不胜其烦,遂脱口而出:“她已几万岁有余,怕是你区区人间小儿无福消受。”说罢,便牵住月弥的手消失于众目睽睽之下。


飞至上古界门口,月弥楞楞地看着天启牵住自己的那只手,第一次胸口有了不一样的悸动,心脏“砰砰砰”跳动地极快,她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天启松开自己牵住的手站定,第一次有了老父亲之感,恨铁不成钢地对月弥说:“月弥啊月弥,你这三万多岁的星月女神怎可被那人间小儿占了便宜去,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人,自是不必客气,一拳一个抡圆搓扁了他!”


月弥心不在焉地随口附和了两句知道了。


和天启自那日从下界回来后,月弥将自己关在月华府内已半月有余,日日都在看人间的那些情爱话本,终是于情之一字上开了窍。


她对天启,终究是与旁人不同的,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大概是喜欢上了天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古界•前尘篇【02】 

上古界•前尘篇【03】 

上古界•前尘篇【04】 


烟霓-:友友们,走过路过喜欢就请留下你的小红心小蓝手,有一个人喜欢看,我就会很开心的~

评论(13)
热度(35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