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上古界•前尘篇04

【04】并肩


十日后,月华府。


一专门负责察看三界安危的仙君传来消息,近日下界突然出现一九头蛟凶兽,正四处作乱,危害下界苍生。


恰逢炙阳和白玦外出,天启那厮又不知跑到何处去寻欢作乐了。那道折子这才传到了上古界资历最老的月弥上神处,月弥看完折子,心知这是一桩顶顶要紧的大事,便匆忙下界去平乱了。


月弥到了下界,远远就望见人间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可把她给气的不轻,便循着九头蛟的踪迹来到渊岭沼泽上空。


“该死的九头蛟,不在九幽炼狱里待着,竟敢偷跑出来……”话音未落,月弥腾空而起,速度极快地朝九头蛟狂奔而去,拿着月华剑用力向其刺去,挥出绚烂的黄色光芒,又化为点点繁星从空中坠落。


九头蛟的一头被月弥刺中,发出一声惊天怒吼:“今日,我便让你神魂永留此处!”


“废话少说,那也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月弥身形一闪,在空中来回跳动,继续和九头蛟厮杀,打得难舍难分。


忽然一道神光乍现,渊岭沼泽上空被撕裂一条一丈长的口子,着紫色长袍的神君倏然而至,“月弥,许久未曾打架,怎的不叫上我,我好松松筋骨。”


“谁知道你在哪个女神君怀里!”月弥边打边大声喊道,“等你大驾光临,下界早就生灵涂炭了!”


一道紫鞭从天而降,以摧枯拉朽之势抽打在九头蛟身上,九头蛟瞬间熄了气焰,不敢再如之前那般嚣张。


九头蛟眨巴眨巴眼睛,做可怜状,“天启真神,我也算妖族中人,请您大人有大量饶小人一命吧……”


“哦?本君倒是不知,何时做尽伤天害理之事的人也算得妖族中人了……”天启语气轻佻,漫不经心道。


说罢,又是一道紫鞭,九头蛟彻底没声了。


“天启,你怎么过来了?”月弥刚打完架面色潮红,带着笑意问道。


“我去月华府找你时,瞧见你案桌上的折子了,便知晓你来了此处……”


天启话音未落,只见那九头蛟的一头忽然泛起盈盈的绿光,垂死挣扎地向天启直直飞来,眼看就要咬上天启的肩膀了。


“天启小心!”


月弥几乎是本能的推开了天启,毫不犹豫地将天启护在身后,而那九头蛟猛然一口咬住了月弥的肩膀,红色的,斑驳的血迹渗透衣衫,缀成一朵殷红的花。


天启勃然大怒,立即转身用神力一掌将九头蛟剩余的那一头劈作两半,九头蛟这才终于死得透透的了。


“月弥,你怎么样了?忍着点啊,我马上带你回去!”天启扶住月弥,一同飞往上古界。


“天启,我没事……”月弥脸色苍白,虚弱地对天启笑了笑,话音未落,一口鲜血从口中喷涌而出。


天启轻轻拍了拍月弥的背,“你先别说话了,月弥……”


进了上古界门,天启三步并作两步,径直将月弥抱进了月华府,小心翼翼地将月弥放在床榻上。


“月弥,得罪了……”说着,天启盘坐在床榻上,闭着眼睛褪去了月弥肩上的衣物,为月弥疗伤,一股紫色的神力从天启掌中缓缓溢出。


月弥的脸上也逐渐恢复了红润,神识变得清醒,闷哼一声:“天启……”


“月弥,你好些了吗?能听见我说话吗?”天启眉毛拧成了疙瘩,急急问道。


“我没事……”月弥转身看着天启,无奈道:“哪有那么脆弱,我这身体壮得像头牛一样,休息一会就好了……”


天启扶着月弥躺下:“还壮得像头牛呢,你刚刚都差点晕过去了。”接着,天启正色道:“月弥,下次不要这么傻了,别为我受伤,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因为我而受伤……”


“嗯,我知道了,我又不傻。”月弥小声说道,“我就是……就是不小心,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被那九头蛟咬了……”


天启这才面色稍霁,像幼时一样用手轻弹了一下月弥的额头,弯了弯嘴角,“傻瓜!”


月弥看着天启笑了笑,心里想的却是,幸好你没事,护着你,便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千载万载的岁月里,我,惟愿你平安,如是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古界•前尘篇【01】 

上古界•前尘篇【02】 

上古界•前尘篇【0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烟霓-:友友们,前尘篇每一章可以当做独立的番外来看并不影响(因为我之前懒得取小标题)还有就是前尘篇等我想到其他脑洞了再更哈~暂时不会更前尘篇了)

评论(2)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