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03

【03】重逢(中)


“你是何人?”顾月弥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好看的柳叶眉似蹙非蹙。


他看着这张十几万年前就见过的熟悉的脸,有些怅然若失,心中缺失了的一块地方,似乎正在慢慢被重新填满。罢了,终究是找到你了。


“我?我有过很多名字,现在你可唤我梵樾。”天启缓缓勾起嘴角开口道。


“梵樾?”顾月弥在心底默念这个名字,嗯,是不认识的人。


“莫非你就是来抓我的鬼吗?”顾月弥仰起头望向这张魅惑丛生的脸,忽然一个念头闪过,那双紫色的眼睛里好像盛满了整个三界,又好似全然未曾将这三界放在眼里。


“鬼?你瞧着我这样的是鬼吗?”天启忿忿不平道,如一阵风瞬间移动到了顾月弥面前,笑着伸手掐了一把她的小脸。


顾月弥嘴一瘪,复又翻了个白眼,“大哥,男女授受不亲……”


“呵,小屁孩!”天启道,“好了,不逗你了,你可知中元节子夜时分,鬼门大开,百鬼夜行,生魂亦可入鬼界……总之小孩子不要到处乱跑!”


“哦,我没打算乱跑,我家里人待会就来了。”顾月弥将将打了个哈欠,又重新坐下。


天启看着她理直气壮的样子,存心想吓唬吓唬她:“哦?那你可知这林中的迷障十二个时辰后才能散去,现在是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接着,天启理了理绛紫色的衣袍下摆,挨着顾月弥坐下。


顾月弥狐疑地打量了天启一眼,这人气定神闲,神态自若,她料定此人并非常人,“你也不能出去吗?”


“我乃区区一界凡人,如何能够出去?我看哪我们只有一同困在这里等十二个时辰后这雾自动消散,才能离开此地了。”天启面不改色地撒谎道。


“看来也只好这样了……”顾月弥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这才开始担忧起府中众人恐怕又会因为自己的任性而不得入睡。


“唉,看来又闯祸了……”顾月弥无意识地脱口而出。


天启闻言笑出了声:“小丫头,看来你还是经常闯祸嘛……”


顾月弥阖眼假寐,决定不再招惹这人,不过他刚刚说还?难道他知道我以前经常闯祸?顾月弥顿时心下大惊,难道自己的“恶名”已经传遍全城了?


未等顾月弥想明白,一道声音低低传来:“喂,小丫头!长夜漫漫,甚是无聊,不如你陪我聊聊天吧!”


顾月弥未发一言,倚靠着树,准备继续装睡。


过了一会,四周寂寂无声,风穿夜林,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偶有几声蝉鸣。


顾月弥睁开双眼,看见身旁那人正望着夜空痴痴发呆,她抬头望去,夜空里悬着无数半明半昧的星,像在空中点亮了一盏盏晦暗的灯。


“你好像看起来很难过……我虽不知你究竟发生了何事,但不管遇到何事,一定都会好起来的。”顾月弥终是忍不住开口劝慰道,不知为何,分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人,却生出了一些熟悉之感,她好像并不希望看到他难过。


天启只淡淡的笑,目光灼灼,望着星月沉默良久,方开口道:“我弄丢了一个人,我很后悔。”


“是走丢了吗?像我今天这样?” 顾月弥说道,又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说不定她明天就回去了。”


“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天启若有所失。


顾月弥忽而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开口:“那……那是去世了吗?”


天启微不可见地颔首。


“我听说,人死后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她一定变成星星在天上看着你呢!”说着,顾月弥抬手伸出食指点了一下天际,“你看,那边那颗最亮的星星说不定就是你的朋友……”


“其实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你只要永远记得她,她就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的。”


闻言,天启勾起嘴角,弯了弯眼睛,“是吗……我想她也是会一直陪着我的……”


有句话他没有说,上神陨落,星辰坠落,他原本以为永远也找不到他的那颗星星了。


但幸好,他的那颗星星兜兜转转,终于又穿越无数时空重新降落到了他身边。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1】 

人间世•重逢篇【02】 

人间世•重逢篇【04】 


评论(5)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