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04

【04】重逢(下)


月光穿透树林倾泻而下,落下参差的斑驳暗影,顾月弥卷翘的睫毛一颤一颤地微微翕动,睡意逐渐袭来,上下眼皮开始打架,终是忍不住沉沉睡去。


天启见状哑然失笑,他轻轻地将顾月弥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棱角分明的脸变得柔和许多,一层淡淡的紫色光晕渐渐升起将他们笼罩在一起。


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晨光熹微,夜还未完全隐去,袅袅的雾霭亦未曾散去,天启轻轻抱起顾月弥,自手中盈起一团紫色的神力置于额前,“月弥,忘了今夜之事,好好活着,等你归来的那天,我们再一同饮酒大醉,不眠不休。”


顾月弥睡得迷迷瞪瞪,睁不开眼睛,只依稀听见了自己的名字,别的再没听清。


随后,天启一挥衣袖,紫光一闪,就到了定远候府门口,放下顾月弥后就悄然离去了。


第二日,顾月弥在定远候府自己的闺房里醒来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想起昨夜之事,似梦非梦,但记忆又如此清晰,闭上眼睛似乎还能嗅到那人身上特有的龙涎香。


忽然她想起了什么,抬手一看,昨日不小心被树枝刮伤的地方此刻完好无损,连受过伤的痕迹都没有,她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似的,狡黠一笑,他果然不是凡人。


……


斗转星移,日升月落,又是十个年头过去,顾月弥一转眼就长大了。顾侯爷眼看着自家的闺女这些年出落得亭亭玉立,愈发标志,心里不是不高兴的。唯一担忧的是,顾月弥这些年一心只想寻仙问道,对儿女之情更是毫不关心,眼看着和她同龄的官宦人家的女子皆已嫁作人妇,她却岿然不动。


“阿雯,你说他会不会在隐山?”顾月弥坐在窗前,一只手撑着脑袋,桌上一本《隐山记事》摊开,那页赫然写着一句,隐山初代山主墨闲君,无人知其来历,创隐山逆天阵法后消失于世间,亦有传言其乃隐世仙人。


“小姐,侯爷知道你还在找那个人,他会不高兴的……”阿雯忧愁地望着自家小姐,“万一万一,那个人只是个普通人呢,这茫茫人海犹如大海捞针……”


顾月弥打断了阿雯的话急急开口:“不会的!他绝不是凡人,他分明会仙法……”


阿雯见状,只好端起桌上的空盅盏向外走去。

“我一定会……一定能找到他的……”顾月弥心想。


此时的紫月山,天启看着水镜里定远候府发生的一切,感慨万分,又拿出腰间的桃花酿喝了一口。


“神君,人间的月弥上神似乎还在一直寻你……你可要出面与她见上一见?”紫涵于一旁静静开口道。


天启闻言神情莫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本不欲卷入她这一世的人生,但那日我到底是没有忍住去见了她一面,只是我没有料到对她施的术法竟没有奏效……”


“罢了,且看她的造化吧,若是她执意想要成仙,我也可助她一臂之力……”


只是啊,月弥,这一世我欲渡你成人,你却想要成仙。做神仙有什么好?不老不死不生不灭,就连思念也动辄就是数万年,神之寿数终究是太长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1】 

人间世•重逢篇【02】 

人间世•重逢篇【03】 

人间世•重逢篇【05】 


评论(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