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岁岁长相见》

小短篇/天启X月弥

本文又名,天启月弥的婚后日常1。


【01】

上古重开上古神界后的第一千五百二十一年,神界迎来了一件大事,六万年前拳打三界脚踢八荒的星月女神回来了,上古为给月弥接风洗尘,特意广邀众神,在朝圣殿大摆宴席三日。


“月弥,这么些年不见,你的性子倒是变得沉稳了不少,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参加这些宴席了吗?”上古倚在摘星阁内道。


“我……唉……”一袭鹅黄色衣衫的星月女神趴在亭台边上,怏怏不乐,“我如今肚子里揣着个东西,天启事事小心,我都没什么乐子可找,况且这些新晋的上神到底不如我们当时的闹腾,一个个沉稳得都和你家白玦似的……”


上古啧啧称奇:“他倒挺有为人父母的觉悟……”继而又低头看了一眼月弥日新月异的肚子,不免又有些惊奇,于是摸了摸道:“月弥,这小娃娃竟已长这般大了吗?”


月弥闻言瞥了一眼上古,“你当年倒是轻松,我听闻元启出生时连你的肚子都没进过,就从青龙台上降生了,你自然是不知晓这孕育生子的痛苦……”


“那不如我把这小娃娃塞进天启的肚子里去,让他去生!”


“那还是算了吧,我怕他把这孩子给折腾没了…”月弥摇摇头,顿觉光是想想就可怕。


太初殿内,一身绛紫色长袍的神君一改往日冷峻的面庞,喜滋滋地在准备他那还未出世的娃娃的玩具。


见月弥从上古处回来,天启巴巴地凑上去,“媳妇儿,你看这些都是我给咱娃准备的小玩具……嘿嘿……”说着,天启献宝似的给月弥展示,拨浪鼓、竹蜻蜓、九连环等等玩具赫然被摆放在桌面上。


月弥瞧着这些玩具不由得想起了数十万年前,她和天启尚是稚子之时。


【02】

上古历一万六千年,月弥一万多岁时。


“天启!!是不是你偷偷拿了我的竹蜻蜓?一定是你,我看见你在我府门前鬼鬼祟祟许久……”月弥发觉炙阳为自己亲手做的竹蜻蜓不见后大惊,一道声音立时飘进太初殿。


天启摸摸鼻子,略微不自然地说:“我本想着拿来看看,谁知道被紫涵那家伙给弄坏了……”


“哎呀呀,月弥,我定会重新做个一模一样的竹蜻蜓赔给你!”


后来呢,后来呀等天启再记起做竹蜻蜓时,已是上古降生那年,月弥等了许久的竹蜻蜓送进了摘星阁中。


想到这,月弥哼了哼,伸出手道:“你那年答应给我做的竹蜻蜓呢?”


话音刚落,天启头上顶着个问号,想问又不敢问,眨了眨眼,“媳妇儿,这是我给咱娃做的,你也想要?”


“谁稀罕你这个了呀!”言毕,月弥一把推开天启。


天启绞尽脑汁,左思右想,终于记起自己在一万岁时曾弄坏了月弥的竹蜻蜓,他又心道,可我不是早就做了一个赔给她了吗?怪哉怪哉!


这夜,天启在入睡前还是决定鼓起勇气问上一问:“媳妇儿,你说的可是当年你一万岁我弄坏你竹蜻蜓的那桩事?”


“当年,上古降生时……你便给她做了一个,自然我也绝非是吃醋,只是当年你明明早就答应了我却未曾做到,叫人平白多了那许多期待……”


天启急急开口:“我当时找炙阳学了好一会呢,我做好的第一个就叫人拿给你了呀!”


月弥无比确信地表示自己从未收到他做的竹蜻蜓,夜里天启翻来覆去了好一会,起身唤来了紫涵。


紫涵被天启从睡梦中唤醒,亦有些莫名,“神君,深夜召我可是有何重要之事?”


“哦,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你,我数十万年前给月弥做的竹蜻蜓你可还记得?”天启端坐在床榻上挑了挑眉,好整以暇道。


紫涵顿时面露难色,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原来是那年紫涵贪玩,偷偷拿了月弥的竹蜻蜓去玩,最后被上古界的一只神犬给叼走了,紫涵自然也不敢报告给神君,只是未曾料到这桩陈年旧事时隔十几万年被翻了出来。


月弥听罢,顿觉这不过是一桩小事,如今为了件小事纠缠不清,传了出去着实有些丢人,遂摆了摆手让紫涵离去。


“媳妇儿,他把我给你的竹蜻蜓都弄丢了,你怎么不生他的气?”天启眉头微皱,撇了撇嘴,闷闷不乐道,“就算当年我没有弄清自己真正的心意,也是将你放在心上的。”


月弥心里早就被紫涵的话熨帖得平平整整,弯了弯眉眼,靠着天启的肩扑哧一笑,“傻瓜……我都多大人了,再说你不是又给我肚里的这小娃娃亲手做了一个吗?”


天启垂首望去,瞧见月弥的眼睛扑闪扑闪的,一对卷翘的睫毛眨呀眨像小蝴蝶,着实好看,忍不住抱起她坐到自己腿上,摩挲着她的肩胛骨,“你呀你,在我这儿永远都可以是小朋友……”


又把头蹭过去,假装委屈地吸吸鼻子,“你都不知道为了等你长大我等了多久……”


“你自然对我最好了,我们还有漫长的神生要一起度过,等肚子里这个出来了我们便去云游四海吧……”月弥回抱住天启给他顺毛。


【03】

又过了几月,月弥肚子里的孩子终于呱呱坠地,继元启之后,这是上古界真神的第二个孩子,自然也是群神朝贺,都上赶着来太初殿看热闹来了。


粉雕玉琢的像瓷器般的小娃娃长得精致可爱,惹人怜爱极了,虽尚在襁褓之中但已经可以预见这美貌日后定会冠绝三界,无他尔,长了一张和他老爹一样妖孽的脸,日后不知又要祸害多少神女。


上神们一窝蜂似的涌入太初殿,这个上神摸摸,那个上神抱抱,殿中热闹了数月后,月弥终于不胜其扰,让人干脆去关了太初殿的门,称病闭门不出。


月弥看着这个粉粉嫩嫩又肉嘟嘟的小团子,又发不出火来了,心都软成了一摊水,只顾着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天启见了都不免吃味起来,但却也无可奈何。


不久,天启择了个日子为孩子起名为阿煜,煜,取自“日以煜乎昼,月以煜乎夜”,有“煜煜生辉”之意,希望这孩子一生都能过得光彩明亮。


阿煜将将一千岁时,已经机灵得紧,和天启学了个十成十,夜里每次父神和他抢母神时,他都嘤嘤嘤地假哭,屡试不爽。


是夜,天启躺在床榻上和月弥打着商量,“他都一千岁了,我们不如将他拿给炙阳他们去带,他带孩子可是一把好手,你之前答应了要和我去云游四海的,可不能不算话!”


“我自是知道……只是阿煜他还这样小,我不大放心……”月弥攥紧了天启的手,露出担忧的神情。


“这你有何不放心的,神界里还有上古守着,她也是当了几万年娘的人了,定然也会照看阿煜,我们常常回来便是了。”


最终月弥还是被天启说服,于是阿煜一千岁时,月弥和天启这对糊涂爹妈就把小娃娃丢给了炙阳他们去带,自己则去巡游三界了。


炙阳负手而立,看着殿门前这和天启一般无二的小脸,不由得叹了口气,“一切都是命……”


阿煜主动走上前去牵住了炙阳的手,紫色的眼睛笑盈盈地望着他,唤了一声:“炙阳大叔!”两道一大一小的身影渐渐远去……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烟霓-:依然是无从属系列小短篇。(啊我日更最长的小短篇来了!2500+我努力了!

【短篇】如梦令 

【连载】上古界•前尘篇01 

【连载】人间世•重逢篇01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