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写在前面

就是每个人对原著以及电视剧的理解都不一样,在我这里,我个人对天启和月弥的看法是星零大大最后应该会在小说里给他们he的结局(毕竟连be了的神隐在番外都he了)。


天启在《上古》里的确显示的是对上古的爱和喜欢,但是我通过看电视剧和《神隐》以及《白烁上神》可以知道的是,上古回上古界之后他一直在寻找月弥的神魂,他自己也说的是欠了月弥一场情。作者为了让天启和月弥相恋,给了他们俩各自一个新身份梵樾和白烁,失去记忆之后的他们在经历种种之后肯定会相恋。


那么问题来了,难道天启在找月弥的这一千多年里他就对月弥没有一点爱意吗?我觉得不是,首先在天启心里重要的只有炙阳白玦上古和月弥四个人,三界于他而言都不如他们重要,除去上古,月弥就是他周围对他最重要的女上神。电视剧里也提到“你对我当然也很重要”,所以他对月弥并非完全没有情意。而且,《白烁上神》第二章序言就说了他千年时间里回上古界见上古还在执着等白玦归来的时候,他当时就放弃了,放弃了什么?放弃了他十几万年的执念。同时,白玦回来之后他们几个人聊天的时候,他才知道月弥爱了他十几万年,这搁谁不感动啊,他就算这个时候对月弥不是爱至少也是喜欢的吧,所以才会有后来啊。(坐等星零大大怎么解释天启爱意的转变ing)


另外,在《白烁上神》这篇文里,天启是男主,月弥是女主,天启一直在想法设法复活月弥,上穷碧落下黄泉地去找月弥的神魂还不叫追妻吗?所以我不是很懂为什么说天启不会追妻火葬场,作者开这本书不就是为了讲天启和月弥的故事吗?那目前,已知梵樾是妖族的皓月殿殿主,他自己就是一根神木和神识结合化成的,然后他在寻找神木,前几章提到天启当时把神木分成了八根,那集齐这八根神木是不是天启就会觉醒呢(我猜的),我推测天启作为真神肯定会比月弥先觉醒,那他觉醒之后难道就不追妻了吗?(除非作者又安排了个什么灭世大劫哈他要拯救苍生殉世,但是按照之前的人设来看我觉得他不是这种人。。可能会救月弥而死吧(我乱说的)


然后,顺便讲讲有的姐妹纠结的点,天启为什么一直没有杀芜浣呢,小说里面是天启布下灭世阵法远在下界,芜浣带月弥等一众上神进入了阵眼导致他赶不回去救人。


一,天启当时不在现场不一定知道是芜浣带的头,起码立刻知道是不可能的;

二,上古殉世之后他马上就被白玦和炙阳封印在下界了,他也是六万年后才醒的,在清穆出现的三千年前才醒,也就是说他知道真相是在这三千年;

三,天启在妖界醒了之后并没有完全觉醒,他把自己一半多神力本源变成了妖界的紫月供整个妖界的人用,以对抗仙界,所以他没有恢复真正的实力,芜浣好歹也是修炼了六万年的上神肯定还是有两把刷子;

四,天启在上古觉醒前不想提前暴露自己的身份,一直隐藏身份藏在妖界,总不能他一来就自爆身份杀完人然后仙妖混战吧。


天启其实也并非是完全不顾苍生的人,连月弥都知道他一定有苦衷,一直说“纵使天下人不信你,我信”、“诸神不护他,我护”,当年引下灭世阵法的时候,虽然上古白玦他们都嘴上说相信天启,但是月弥死的时候肯定都有过怀疑,没有百分百的像月弥一样完全相信他,这样好的月弥却因他而死,他不是不悔恨的,这样将一颗真心完完全全捧在手里给他,怎么会不动容呢?她太好了,好到天启都说自己不值得,可是月弥呢,她说“值不值得我说了算”,她从来没想过要取代上古,只是想陪着他,千千万万年的陪着他,“我只要能陪着他守着他,就算在他得意的时候想不起我,那也没关系,只要在他难过的时候,能陪他醉上一场,那就够了”。


虽然其他人都说月弥不想被天启找到,连天启自己都这样觉得若自己是她,应该不愿意见他。但我不这样想,电视剧里把月弥的人设补充得更完整,按照电视剧的来看,月弥肯定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喜欢天启。原因是,朋友们,大家要记得月弥并不是天启杀的啊,就算间接原因是他,但是月弥临死前都没有怪过他,让他好好活着。纵观《上古》和《神隐》都是因为男主自以为是的为了女主,不告诉女主真相让女主伤心得死去活来所以才不愿意见男主啊。(但是但是,按照星零写小说的套路,他俩肯定会在梵樾和白烁那一世有啥误会,然后暂时be)(蹲一波预言家…)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月弥,唉,太伤了。)


0716更新:电视剧播到现在,我只能说我已经剧和小说分离了


【重要提示】:别杠,杠就是你对,当我没说,谢谢!

评论(10)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