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12

【12】隐山


穿过逼仄的空间,就到了另一道出口,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坦的草地,零落的竹屋分散在各个山头,碧绿通透,精致典雅。


这里便是隐山之巅,树影婆娑,花影朦胧,微风拂过,芬芳馥郁的花香瞬间溢满了整个山间。


顾月弥此时心情有些复杂,她没想到眼前这个刚及她胸的小姑娘竟然真的能带着自己进了隐山,这二人的身份定不简单。


不远处,一白发男子负手而立在树下,背影有些熟悉,顾月弥等人缓缓走近。


“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很久了……”声音温润爽朗,带着一丝隐隐的期待。


连声音也这么耳熟,待那人转过身来,不正是明月楼内穿月白色银丝暗纹长袍的百里询,此刻正笑吟吟地看着顾月弥。


“你是隐山中人?”顾月弥眼中掠过一抹讶色。


“不错,我便是这一任的隐山山主,百里询。”百里询笑着说,“顾姑娘,好久不见。”


“山主?”顾月弥脱口而出,“莫非前辈就是隐世的仙人?”


一旁的碧波闻言也开始打量起了百里询,原来你就是那小子的后人。


百里询闻言扶了下额,有些哭笑不得,“顾姑娘,我并非仙人,我只是在山中修行术法比寻常人多活了些时日,万万担当不起仙人二字。”


顾月弥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但仍抱有一丝希冀追问道:“敢问前辈,隐山中人可还有其他前辈是仙人?”


“据我所知,目前没有。”百里询叹息一声,又道,“不过先长老们撰写的《隐山志》中曾记载,一千五百年前,也就是天佑大陆建立前的几百年,创立隐山的初代山主墨闲君是隐世的仙人,无人知其来历,亦不知其去向。”


“唯一留下的只有一幅她的画像,放置在隐山藏宝阁顶层。”


“前辈可否带我一观,或许会有我故友的线索?”顾月弥走近百里询,拱了拱手,恳求道。


百里询定定的看着那双清澈明朗的眸子,慢慢开口:“好,我带你去。”


三火和碧波跟在最后走得极慢,三火凑近碧波窃窃私语:“事关人家山中事,我们去是不是不太好?不合规矩吧?”


碧波朝三火脸上来了一掌,“唉呀,你管这么多干嘛!快跟上!”


顾月弥刚踏进藏宝阁,便被阁内陈设所惊,她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藏书,大厅中还放着大量奇珍异宝,闪着灼灼光芒,接着拾级而上,到了顶层。


十余幅一人高的画像悬挂在梁上,只有两幅是女子,最中央的便是其中一幅女子画像,一身玄衣,墨色的眸子深沉内敛,嘴角漾着清浅的笑意。


不知为何,顾月弥看着这张画像觉得格外亲切,甚至有些熟悉,好像……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她,脑海中极快地闪过一些片段,画中的女子坐在桃树下喝酒,正在向自己招手。但下一秒,这记忆就啪地断掉了,再也看不见分毫。


顾月弥情不自禁地伸手抚上画卷,淡淡开口:“她便是初代山主墨闲君吗?”


百里询微微颔首,沉声道:“嗯,不错,她就是一手开创了隐山和逆天阵法的墨闲君。”


三火和碧波这时才慢慢悠悠大摇大摆地上了顶层,走近画卷一看,三火顿时大惊失色,压低了声音,哆嗦着对碧波说:“这,这,这,这不是上古真神吗?”


碧波抬了抬眼眸,镇定自若地小声回道:“这画上的应该是后池上神才对,当年上古真神还是后池之时,自惩放逐百年,我就陪着她在这儿建了隐山。”


百里询神情庄重,突然道:“对了,顾姑娘此行可曾用到我给你的锦囊?”


“还不曾,我跳下悬崖后是这两位恩人救了我,不知这锦囊中所写为何?”顾月弥问道。


百里询神色意味不明,“是山中长老为你卜卦所得,贵人相助,可逆天改命。”


顾月弥微微一愣,皱了皱眉:“逆天改命?这是何意?”


“不知,天机不可泄露。”百里询摇摇头,慢慢踱步走出藏宝阁,“时机到了,便能知晓。”


顾月弥快步跟上百里询,“前辈,可否愿意教我修炼之法?我想修仙。”


百里询闻言停下脚步,转身看向顾月弥,眼中俱是诧异,“你不是一直想找到你的朋友?不去找他了?”


“不,正是因为想找到他,所以才修仙。”顾月弥睫毛轻颤,低垂的眼眸微微闪烁。


因为,那个人好像是神仙啊。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11】 (前文见目录)

桃夭【短篇】 (短篇见另一目录)

烟霓-:下半年有个重要考试,俺备考去了…所以…随缘更…dbq啦(但肯定会更完未来某天)顺便提一下,星零大大写的《白烁上神》前几天更新了!可以蹲一下她的原作~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