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13

【13】修仙(上)


“修仙此事要看仙缘,我如今也只能教你一些术法,毕竟我还是个凡人。”百里询正色道,“不过隐山中有许多古籍,或可助你一臂之力。”


“好,如此便多谢前辈了。”


话音刚落,只听百里询又询问道:“顾姑娘,你可曾听过隐山的来历?”


顾月弥点点头,看向百里询,“看过一些,但典籍上记载得极少,是以并不知道得真切。”


百里询闻言苦笑一声:“莫说世人不知,就连隐山众人也不知道。”


百里询眼神缥缈,抬头望向天际,神情悠远而平和,似是陷入了长久的回忆,“五百年前,我接任隐山山主,那时的长老就曾告知于我,初代山主墨闲君创隐山于乱世,但无人知其来历,我隐山一派自创立起便以匡扶正道为己任……”


似乎想起了什么停顿了下,又接着道:“千年前上一任山主墨宁渊在出山历练时抽到辅佐君王的试题,和大宁王朝的封凌寒一起建立了大宁,也就由此有了那句传言——得隐山之主者得天下。”


顾月弥心有疑虑,于是问道:“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这五百年来,隐山一直遁世,并不出世呢?”


“因为……隐山的护山阵法其实和山主息息相关。”百里询眉头一皱,怅然道,“五百年前阵法曾出现过最大的一次溃败,可以说是隐山生死存亡之际,上任山主墨宁渊当时耗尽毕生之力暂时封住了阵法。”


百里询神情渐渐变得愈发凝重,沉声道:“但从那之后阵法一直不稳,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试图稳固阵法,故而我接任隐山山主后远离大宁朝堂,隐山自此与世隔绝五百年。”


如今,隐山阵法更是再现溃败之势,若是无法找到接任隐山山主之人,待他身陨,隐山阵法必会崩溃,到那时,隐山必定会再次引得众人觊觎。


想到这里,百里询叹息一声,宁渊啊宁渊,这隐山我恐怕只能替你守到这儿了。


“原来如此。”顾月弥不知隐山竟还有如此多内情,一时也有些唏嘘,“不知前辈为何将这样的秘辛告知于我?”


百里询低头望向顾月弥,神秘莫测地笑笑:“顾姑娘,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隐山百年前神示中的有缘人,也就是隐山下一任山主的最佳人选。”


“我?有缘人?”顾月弥神情错愕,有种脑袋突然被砸中的晕眩感,“前辈莫不是在开我玩笑?”


“非也非也,顾姑娘切莫小瞧自己,金华子长老的占卜从未出过任何差错,待我身陨之后,还要请顾姑娘出任山主。”百里询笑着说道,“不过你放心,起码近五十年,我还是暂时死不了的,足以让你找到你的朋友。”


妖界,紫月山内,紫涵步履轻快,大步流星地走入殿中。


“神君,月弥上神她已经进入隐山了。”紫涵垂首,恭敬地低声道。


紫月王座上的神君,执着一册书卷,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闻言动作一顿,然后勾了勾唇,“这一世只要她好好修炼,定会重新回归上神。”


接着,天启从袖中拿出一根紫色的玉簪,顶部是一轮弯弯的月亮,雕刻得极为精致小巧,一股淡淡的紫色神力自天启手中涌出,而后缓缓注入到玉簪中。


紫涵见状,急忙出声喊道:“神君,不可,你的神力还未完全恢复,怎可再动用本源之力?”


天启摆摆手示意,片刻之后终于停下手中的动作,而那紫色玉簪变得更加流光溢彩,通体散着莹莹的紫色微光,耀眼夺目。天启抬起左手轻轻一挥,玉簪又恢复如常。


紫涵撅起嘴巴,极不赞同地看向天启,“神君,您这又是何必?月弥上神她在隐山自然是安然无虞……”


天启将玉簪重新收入袖中,又理了理衣衫,方才抬起头深深看了紫涵一眼,“这玉簪中有我的万年神力,除非上神之力,否则天上地下都可让她足以自保。”


“紫涵,我只是害怕她再离开我。”


一旁站着的紫涵听到这话,眼底变得有些酸涩,吸了吸鼻子,然后转身走了出去,心道,没想到年龄越大,越容易多愁善感,月弥上神啊,您可要快点回来。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12】 (前文见目录)

岁岁长相见【短篇】 (短篇见另一目录)

烟霓-:我想在20章内把这本了结了,TT我能做到吗我问天问地问自己。(叹气)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