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17

【17】梦中梦(中)


“你说这里是真实存在的,那这里是仙界了?”


“不是,是位于三界之上的地方——上古界。”天启勾起嘴角,慢悠悠道,“待你飞升后你就知道了,反正日后你也会住这儿。”


顾月弥颔了颔首,似懂非懂。


“不过梵樾,我们什么时候能从梦境里出去呀?”


天启瞥了顾月弥一眼,“这么快就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了吗?”


顾月弥摆摆手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是想着快些出去好修炼嘛……”


“此处灵力充沛,虽是幻境,但也是有助于你修行的好地方。”


“难怪我总觉得此处不太一样,让人神清气爽。”


不多时,顾月弥被天启领着到了一处殿宇,她也曾在人间跟着阿爹进过皇宫参加宴会,那里的宫殿雕栏玉砌,金碧辉煌,可眼前这处殿宇不同,古朴中透着沉稳大气,这应当便是话本里的琼楼玉宇。


她抬头望了一眼殿门上的匾额,依稀写着太初殿。


天启大喇喇地阔步进殿,顾月弥悄悄拉扯住他的袖摆,小声道:“我们是不是不该随便进别人的殿宇呀?”


“无事,我在天上时就住在这儿,”天启扭头,笑着说道,“这里是我家。”


顾月弥有些惊讶:“神仙的待遇这样好?一人一宫殿?”


天启笑而不语。


于是顾月弥悬着的一颗心逐渐落地,开始参观起殿宇,并不时发出惊呼:“哇,你这儿有好多孤本话册……”


又假意腼腆地问道:“我可以拿去借阅看看吗?”


天启忽的有些懵,走近了一看,原来是若干年前月弥于他殿中遗留下的一些话册,顿时百感交集,短暂沉默了会。


顾月弥迟迟没有听见回应,便抬头看向天启,一双眸子水凌凌的,迟疑道:“莫不是你现在也想看?”


天启发出一声嗤笑:“我一老爷们儿,谁看这玩意儿啊?”


接着又随意道:“不过是因为想起了一些往事,这话册是故人所留,如今她也看不到了,你想看便看吧。”


顾月弥闻言,稍加辞色,愈发谨慎地对待话册,轻柔翻阅,静静浏览。


“对了,今日你早些歇息,明日我会亲自教你修行之法。”


“好。”


说完,天启便离开了正殿。


-


翌日,顾月弥起了个大早来到太初殿,还在门边便瞧见天启已经坐在偏厅的桌前了。


桌上摆放着一些茶点,茶雾缭绕中,天启的侧脸显得妖冶而魅惑,不像仙,更像是摄人心魄的妖,美得让人胆战心惊。


顾月弥兀自感叹着这张魅惑丛生的脸,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可在她看来,天启该是例外,一副好皮囊,既有骨相又有皮相。


天启早就发现顾月弥进殿,久未听见动静,方道:“愣着做什么?过来尝尝点心。”


顾月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天启面前坐下,捏了块云片糕搁到嘴里,口感绵软,清甜回甘,餍足地点点头:“很好吃,和我们京城的味道一样。”


“这些都是你做的?”顾月弥突然想起什么,略带惊讶地问道。


天启微微扬起头,颇为自得:“自然是我做的,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顾月弥连连比出大拇指称赞,又发出感叹:“你不去当天香楼的主厨实在是太埋没你的才艺了,真可惜!”


吃完点心约莫一盏茶的功夫,顾月弥便被天启带回到桃渊林。


“试试看将这棵树斩断。”天启指着最粗的一棵桃树,接着又加了句,“不用剑。”


顾月弥有些心虚:“我试试看。”


说罢,顾月弥凝神屏息,自丹田运气,双手缓缓提起,一团奶白色混沌自手中盈出,随后重重击打在桃树的底端,淡粉色的花瓣从树上哗啦啦落下,漫天飞舞,但却并未撼动桃树半分根基。


“嗯,还不错。”天启双眉微挑,拂去落在脸上的一枚花瓣,又伸手把了下顾月弥的脉,神情变得有些凝重,“你的灵脉不通,有损修行,我要替你重塑灵脉,梳理筋骨。”


顾月弥见他神情紧绷,少见的严肃,小心凑过去说了句:“好。”


于是,顾月弥瞬间被一股强劲的灵力拖拽至半空,涌动升腾的紫色微光将二人团团围住,一股股灵力逐渐进入到顾月弥身体里,横冲直撞地游走在四肢百骸。


两个时辰后,天启和顾月弥缓缓落在地上。


顾月弥顿觉身子轻快不少,整个人轻飘飘的,好似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马上就要飞上天了。


“今日便先练到这里,你初通灵脉,若有何不适及时告知于我。”


顾月弥点点头,眼睫微动,望着天启离去的背影有些出神。


他对我这样好,是因为那个名字吗?


他不知道的是,她借来的那几本话册扉页龙飞凤舞地写着主人的名字,和那根紫玉簪上的一样。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16】 (前文见目录)

我刹不住车了,我觉得可能会多几章…我好喜欢日常向)

评论(9)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