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阿绵 第五章

【五】


阿绵的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常年只有家政阿姨秦阿姨和母亲。


从阿绵记事以来,母亲总喜欢将十根手指涂成朱砂红,穿丝绒质地的连衣裙,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摇曳生姿。母亲还有一头如瀑般的卷发,斜散在肩上时显得风情万种,母亲很美,美得让人心颤。


这天,母亲在玄关处穿鞋,正准备出门和她的小姐妹打牌,临行前似想起什么,抬起头道:“我给你找了个家教给你预习一下初一的课程,下周一开始,你准备一下。”


“妈——我不太想补课。”阿绵跑过去蹭着母亲的肩膀撒娇。


母亲一把推开她,“别,我可不想再看你继续无所事事的过日子了,家教你也认识,就是咱家隔壁的安年哥哥,你小时候经常和他一起玩儿的记得吗?”


“哦……记得的,会不会太麻烦人家了呀?”阿绵小心地试探道。


“这有什么,我和你齐阿姨说好了的,下周一开始你安年哥哥每天都来咱们家给你补课,别忘了啊!”母亲提醒她。


离周一还有两天半的时间,阿绵又开始惆怅了,最近好像长胖了一些,梦梦都说自己的脸变圆了,她走到穿衣镜前,用手扒拉着自己的脸左看右看,心想好像是圆了点。


阿绵又冲到衣帽间,翻了翻自己的衣橱,找出母亲在他生日那天送给自己的白色连衣裙换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开始垂头丧气。


“这两天不吃饭了!减肥!”阿绵在心里告诉自己。


晚饭时间,母亲看她一口饭也没吃,于是问道:“怎么不吃饭?今天的饭不合胃口吗?我让秦阿姨重新给你做一份你喜欢的糖醋排骨?”


阿绵怏怏地回:“我不是很饿,妈,你吃吧,别理我。”


母亲看她好像确实没有胃口的样子,就由着她去了。


第二天,阿绵实在饿的不行了,啃了一个苹果,自言自语:“水果不算饭的,没事的,嗯。”


周一清晨,天蒙蒙亮,安年就敲响了阿绵家的门。


“咚咚咚——”

“秦阿姨在吗?我是安年,我来给阿绵补课。”


秦阿姨正在给阿绵母女准备早饭,听到声音赶忙去开了门。


“啊哟,是安年啊,都长这么高啦,太太给我说了你今天要来,怎么来这么早啊?这会儿,阿绵还没起来呢!”


“没事儿,我在这儿等会儿就好。”


秦阿姨给安年倒了一杯水,“那你随便坐会儿,喝点水,还需要什么就告诉阿姨。”


“好的,谢谢秦阿姨。”



阿绵做了个梦,梦到安年变成一只大恐龙要吃掉自己,她一直跑一直跑,怎么也拍不出那片森林,最后她跑累了,干脆坐下来气喘吁吁地说:“给你吃,给你吃,我实在是跑不动了。”


然后,安年这只大恐龙就一口吞掉了阿绵。


随即,阿绵从梦中惊醒,睁开眼睛。


“是梦啊,梦里还要欺负我……太坏了太坏了,真是讨厌死了。”阿绵委屈地说。


她翻身下床,打着哈欠,从二楼趿拉着拖鞋踱步下楼。


“秦阿姨,给我一碗银耳粥就好。”阿绵口齿不清的说。


“知道了知道了,小懒虫。”


阿绵走到客厅才发现,安年已经坐在沙发上含笑正盯着自己。

评论
热度(1)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