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上古界•前尘篇02

【02】降生


自三界成形之日,祖神便化为虚无,与三界同生,临死前,向三大真神交代千年后便会有混沌主神降生于乾坤台。


如今,千年之期已到,混沌主神不日便会降生。炙阳唤来白玦和天启,特意告知他俩此事,以便提前准备好主神临世。


那日月弥察觉自己心意后,便不再像往常一般跟着天启胡闹了,天启还为此奇怪了一阵,但没多久便抛之脑后,和其他女神君游山玩水去了。


桃渊林内,月弥斜倚在一株万年桃树下,一手虚扶在脑后,一手提着酒壶,微风袅袅间,月弥淡黄色的衣袂翩跹,顾盼生姿。未几,脸上便染上了几缕酡红,正欲继续饮酒时,酒壶已是空空如也,不由得喟叹一声可惜。


天启便是这时出现的,只见他手轻轻一挥,便将一壶佳酿放到了月弥手中,月弥浅浅一笑,“你怎么来了,不是忙着和雨神风神她们游玩吗?”


“唉,游玩不仅身累心也累,我这不是想着好久没见着你了,特地来寻你的!”天启坐在面对着桃树的石凳上,望着月弥说道。


“寻我做什么,说罢,你又闯了什么祸,要让我帮你。”月弥闭着眼说。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天启揉揉眉间,有些无语道,“对了,近来,你可否遇到何事了?怎么总是闭门不出,把自己弄得跟那些个凡间的深闺怨妇似的。”


“月弥,酒虽然是个好东西,但你也需得适可而止。”


“无事,你莫要担心我,近来上古届可发生了什么趣事?不如你说与我听听,让我也一起高兴高兴。”


月弥略微休整了下衣衫,跳下桃树,坐到天启身旁。


天启似是想起一事,眉头紧蹙,“这好玩的事么,倒是没有,不过眼下大事倒是有一桩。”


“哦?何事?”


“千年之期已到,乾坤台上将会降下第四位真神,炙阳等这一天等了多久了,终于要来了。”天启望着天边沉思道。


这下,月弥的精神头便恢复了一大半,笑道:“太好了,不知道会是个男娃娃还是女娃娃,咱们上古届好久都没热闹热闹了!”


“祖神离世时还降下了示警,十万年后混沌之劫将现,唯有混沌主神方可抵御这混沌之劫,拯救三界。”天启叹气道,“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福还是祸啊!”


“这可不像你,你就别杞人忧天啦,好好准备一下主神临世吧,我去找找我那儿的话本子,到时候给主神看看下届的风土人情。”说罢,月弥跌跌撞撞地跑进了月华府。


消息传来那日,月弥正津津有味地在看普华神君新替自己找来的话本,传话的神侍话还未完,她便丢下手中的话本子,向乾坤台跑去。


乾坤台外已聚集了不少神君,大家都纷纷来围观几万年难得一见的真神临世。月弥挤过茫茫人海,好不容易抓住了天启的一只手,紧张地睁大眼睛屏气凝神,丝毫不敢懈怠。


氤氲的雾气里,一个约莫十三四岁模样的女孩身着一件白色的轻纱罗衣,衣衫上绣着繁复的纹理,飘逸秀丽,虽还是少女但已依稀可见日后的绝代芳华,出尘之姿。


上古历三万七千八百年,混沌主神上古降生于世,自此,上古届有四大真神,以上古真神为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古界•前尘篇【01】 

上古界•前尘篇【03】 

上古界•前尘篇【04】 



评论(5)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