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上古界•前尘篇03

【03】情动


上古两万岁成年后,便要下界入轮回历练十万年,方能以混沌之体晋位真神,三日后便是上古下界历劫之时。


“上古这两万年来,从没离开过上古界,万一她受欺负了怎么办,万一她受伤了怎么办?”月弥思及此处,急急忙忙又去给上古找了几件上古界的法器至宝用来防身。


炙阳殿内,天启正撒泼耍赖地想跟着上古一同下界,被炙阳和白玦断然拒绝。


三日后,上古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小包裹,开开心心地独自下界了。


自上古下界后,上古神界又回到了日复一日的冷清中,只偶尔能听见月弥上神和天启神君的吵架拌嘴声。


日子过得飞快,一万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还有三个月便是天启六万岁的生辰,月弥琢磨着此番要送他个什么好才不算辱没了自己。


天启好酒,满界皆知,月弥便去往下届寻访各地名酒,一掷千金,若是遇到实在不肯卖的,便用奇珍异宝与之交换。数月过去,月华府的家底儿都被月弥给败了个光,但幸好还是凑够了三车珍酒。


此后十几万载光阴,月弥每隔万年都会往太初殿送进三车珍酒,只是她从未留下只言片语,是以无人知晓这酒是从月华府而来。


月弥的生辰在天启后两月,上古届的上神万年才举办一次寿宴,月华府在生辰前两月就开始张灯结彩,府内一派喜乐景象。


每到月弥的万年生辰,便是上古众神避之不及之时,原因无他,月弥近年来养成了个收集珍宝的好习惯,但凡她看上了什么好东西,寿宴前三月定会将她想要的拜寿之礼一同誊于请帖之上,而她看上的又大都是各洞府的镇府至宝。


很多年后,上古才想起她那旧日好友的月华府邸里,藏宝阁中堆积成山的奇珍异宝,皆是为天启而留,积攒了六万多年的尘灰,无人去拂。


“月弥,又有好些上神跑到炙阳和白玦那儿把你给告了一状……”天启懒洋洋地倚靠在桃渊林的树上,“你以前不是最看不上这些珍宝了吗,怎的转性了?”


“你懂什么,我就喜欢看他们气得跳脚,又不得不送给我的别扭模样。”月弥坐在树下兴味盎然地把玩着从各上神处搜罗来的珍宝,随后又吩咐人将其仔细收好 。


“你今日看起来似乎心情不大好,是何人竟如此大胆敢惹我们天启真神?”月弥笑眯眯地说道,“不如给我说道说道,我定要好好向他学习一番。”


“唉,月弥,我近来有些忧郁,我可能是害了相思病了。”天启看着天际,略带惆怅地说。


月弥斟茶的手微微颤抖,一不留神茶水溅到了石桌上,月弥随手捏了个诀,让石桌又恢复了无痕。接着,月弥又斟了一杯茶,抿了一口,方道:“你又看上哪家的女神君了,想让我替你做媒是与不是?”


“月弥,我在你眼里便是这样的人吗?”天启一挥衣袖,坐到月弥身旁,微愠道,紧接着,天启又正襟危坐地说:“此番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惟愿能够和她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哦,与我何干?”月弥漫不经心道。


“月弥呀月弥,我的好月弥,我们不是最好的兄弟吗?你可要好好帮我出出主意!”天启摇了摇月弥的肩膀。


“行吧,那你说说是哪家的女神君,我帮你问问去……”月弥心中想的却是,谁要和你做好兄弟,榆木疙瘩。


天启将双手搭在月弥肩上,看着月弥,眼神坚定地答道:“上古,弱水三千,我只取三古一瓢。”


月弥被刚入口的茶水呛到,咳了好几声,一把推开天启,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天启。


最后无语地敷衍道:“我走了,着实帮不了你,再会!”说完就月弥就逃之夭夭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古界•前尘篇【01】 

上古界•前尘篇【02】 

上古界•前尘篇【04】 



评论(2)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