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01

转世梗,重生文,介意勿入。

【01】当归


白玦真神以身殉世后又重新降世,仙妖大战平息已数千年之久。这千年间,天启除了回摘星阁见见老友,便是上天下地的寻找月弥的魂魄。


每隔百年天启都会去鬼界寻觅月弥的魂魄,但却一直一无所获。直至那日,修言告诉他,千年前曾有一道神识入鬼界独上奈何桥,他平静无波的眼眸终于泛起了一丝涟漪。


天启用自己一半的真神之力和神力本源,强行在三年内为月弥上神重铸好神身后,却被紫月山的一场仙妖之战将天启所辟的结界震开,真神天启的神识和原本守护阵法护塔的一方神木一同化为了妖界的皓月殿殿主梵樾。


至于,那在镇魂塔中蕴养着的那抹微弱的月弥神识,则被完好的护在失去神识的天启掌中。


又过了好些年,天启偶然间神识觉醒,恢复了记忆,只不过为了方便走动,仍旧以皓月殿殿主的身份暂居妖界,而被上古一把扫下神界化为木头猪的紫涵,也得以从木猪重新变回龙身。


鬼界,天启坐于王座之上带着盛怒而来,“白烁就是月弥的神魂转世,本君遍寻月弥神魂千年不得,知情不报,你可知罪?”


修言低垂着眼眸,颤颤巍巍地回答道:“神君,若是月弥不愿被您心心念念所寻呢?当年,她陨落在灭世阵法中,三魂七魄仅有一魄尚存,需得入轮回历劫数十万年,方有重回神界的可能。”


天启沉默良久,紫色的瞳孔愈发幽深,终于开口:“上古她可曾知晓?”


“自是知晓,但上古真神说……”修言看了看天启阴沉的脸,顿了顿,“她说,月弥轮回六万载,既然月弥当初没有让你知道她的心意,如今也没有这个必要让你知道她的下落。”


“没有必要吗……”王座上的天启神情落寞,喃喃低语道。


修言看天启的脸色着实难看,遂劝慰道:“神君,不必难过,横竖您对月弥上神并无情意,不如放手让月弥上神在这人间的轮回中自寻幸福……”


天启半晌无言,良久后悠悠开口:“若是本君对月弥有情,又该如何?”


修言闻言一惊,低垂着的脑袋抬头向王座上的紫衣神君望去,那紫瞳中倒映着的似乎竟是六万年前的那个落落大方,豪放不羁的黄衣女神。


修言深深的震惊了,眼底满是不可置信,但看这神君的神情又不似作假,终于,他在六万年后确认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天启真神在月弥上神陨落后爱上了月弥。


于是修言又露出万分复杂的神色,敖歌修言和月弥当年在不少神魔之战里曾并肩作战,交情甚笃。千年前,天启来鬼界寻月弥魂魄时,敖歌扯着神刀差点对真神动了手。


想到这里,修言还是忍不住问道:“神君可知,月弥上神以一魄轮回实属不易,就算以后觉醒,也不一定会是六万年前的月弥上神了。如此,你可还愿意陪她一世?”


“她若轮回一世,我便陪她一世 ,她若轮回万年,我便守她万年无虞,十几万年的光阴终究是我负了她。”天启凝视着忘川河畔来来往往的生魂淡淡开口,只是他也知晓六万年前的时光终究是再也回不去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2】 

人间世•重逢篇【0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古届•前尘篇【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烟霓-: 大致上应该是不虐的,人设会跟着原著走,我一直觉得天启对上古的喜欢不是真的爱情,是求而不得的执念,实际上他自己没有意识到内心深处其实是更喜欢月弥的,只是千年万年月弥陪着他让他习惯了,然后呢等他知道月弥藏了十几万年的喜欢的时候他会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的(复制了一下我之前发在wb的评论)

还有就是,我觉得星零大大开了《白烁上神》这篇文就很明显她已经给天启月弥打上官配的标签了,所以天启月弥100%szd!!

评论(6)
热度(2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