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02

【02】重逢(上)


“神君,月弥上神这一世历劫已经结束,此刻她的魂魄应是已经过了奈何桥,下君提醒神君,切不可入世扰乱月弥上神的轮回历劫,若是万年历劫中断,只怕月弥再难回到神界。”


修言的话尤在耳畔回响,天启心里却暗暗想着,这一世无论如何也要护她平安。


十六年后,定远侯府。


“还没找到小姐吗?让府中的侍卫全都去找!这个逆女,从不让我省心!!”定远侯眉头紧皱,负手在前厅急躁地踱来踱去。


顾夫人的双眼含着泪,盈盈欲泣,“老爷,弥儿莫不是去隐山了……”


可当今世上哪有什么隐山,那不过是久远的传说,传闻中的隐山早在几百年前就消失了,曾经在大宁王朝地位超然的隐山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从此大宁王朝再无隐山。


定远侯顾俭年轻时曾出使西域,一生战功赫赫,三次大败匈奴,凡顾俭所到之处,皆会让人抖上三抖。如今,顾俭已到天命之年,唯一担忧的便是她这独女顾月弥,顾夫人体弱多病,和侯爷统共就只生了这一个女儿,从小便如珠如宝的宠着。


说起这顾月弥,她的名字据说是出生那日,神仙显灵而取。顾月弥呱呱坠地之时,忽然狂风大作,院内那株桃树的花瓣唰唰地漫卷而下,待风停时,依稀可见花瓣拼出了两字,恰是“月弥”二字,侯爷喜不自胜,当即就为女儿取名“顾月弥”。


顾月弥自小便和其他名门贵女不同,好舞刀弄枪,不通女红,闲暇时也只喜欢看些什么神仙妖魔之类的志怪杂谈,让她的亲爹顾侯爷很是忧愁,除了模样长得还行,其他一无是处,这以后出嫁了可怎么办哟。


“侯爷,刚刚城外传来消息说有人曾在昨日见过小姐……”侯府的老管家踉跄着跑进来急急忙忙道,“说是看见小姐骑着马独自一人往东边去了。”


顾侯爷的脸色更沉了,心里咯噔一下,东边?东界!那是去往隐山,曾经的隐山的必经之路。


隐山禁地,外入者死,千百年来言出必诺,纵使隐山已经消失,但东界留下的护山阵法仍在,若是弥儿真的去了东界……他不敢想,也不愿想。


“这个逆女!”顾侯爷摇摇头,叹了口气,又喝令道:“去!让人快马加鞭,一定要赶在她到东界之前把她给我带回来!!”


顾夫人闻言,眼圈变得更红,终是忍不住掩面而泣。


“是,老爷……”老管家心底不由得打了个颤,小姐哟小姐,你可真真是要了老奴的命,希望老天保佑才好!


十年前,六岁的顾月弥曾在中元节和家人走失,定远侯悬赏千金寻女,这在当时曾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一夜之后,顾月弥又完好无损地自己回到了家门口。府中人问及经过,顾月弥只答,她不慎在城外树林中迷路了,是一个好心的大哥哥送她回来的。


可那天顾月弥回府时,府门外分明连个人影子都没有。按理说,救了侯府小姐这样大的一桩事,也该在顾侯爷面前露露脸,或是得个赏赐什么的,可那人却只将顾月弥安全送回后便离开了。


这事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无人知晓那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中元节那日,顾月弥甩开府中家丁来到城外时,未曾想过自己会在这片林子里迷路,但好在她虽年纪尚小,胆子却极大。


天色已晚,林中雾气缭绕,朦朦胧胧,在原地打转了约莫一个时辰后,她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遇到话本里的“鬼打墙”了,干脆找了棵树坐下来闭目养神,等着府里人来找自己。


突然,一道声音从天而降:“小家伙,你不知道今天是中元节吗?是不能随便乱跑的,小心被鬼抓去吃了!”


顾月弥闻声而惊,目之所及,着紫色长袍的男子身形颀长,一双丹凤眼微微上扬,薄唇微勾,似笑非笑,若仔细看那瞳孔似乎还带着神秘的紫色。


与此同时,一抹黄色的荧荧之光在顾月弥身上若隐若现。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不知从何而来,顾月弥心道,不过这人模样甚好,合我心意。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1】 

人间世•重逢篇【03】 

人间世•重逢篇【04】 


评论(13)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