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如梦令》

小短篇/天启X月弥

本文又名,梦一场。


【前言】

一千年了,这些年我走遍三界,穿过山川湖海,看遍日月星辰,探寻你的魂魄已经一千年了,却从未有所获。


鬼界的敖歌看我不惯许久,我知他心悦于你,视我为仇人,更遑论你因我而死,到最后落了个神魂俱消的下场。


月弥,你可知,那三车珍酒已放得太久太久了。


他们都说,你的神魂早已消失于世间,可我不信命,不信诸天神佛,我只愿用余生去赌一个你。


【正文】

是夜,天启又来到桃渊林,挖出了月弥十万岁生辰那年埋在桃林树下的几坛佳酿一饮而尽,醉倒在树下,无人来劝。


半梦半醒间,一袭鹅黄色衣衫的女上神从远处缓步而来,手中提着两壶无花酒,酣畅淋漓地大笑道:“天启,我偷了两坛炙阳殿中藏起来的无花酒,你可愿与我共饮?”


天启敛色屏气,怔怔地看着向他慢慢走来的女上神,眼眶微红,眼中由不敢置信转为欣喜若狂,大步流星走到那女上神面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触碰她的脸,还没摸到便被“啪”地一掌打落。


“干嘛呢干嘛呢?”月弥大吼道,随即又看了看天启的脸色,轻轻拉了一下他的衣襟,“天启,你怎么了?你的脸色看起来似乎不太好……”


说着便拽住天启的衣袖,“走走走,我带你去瞧瞧医神……”


“我没事……”天启猛地将月弥拖入怀中抱紧,眼角有一滴眼泪滑落,低声道,“不要再离开我了,月弥……我后悔了,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哐当”一声,两坛无花酒跌落在地,霎时酒香四溢,空气中弥漫着醇馥幽郁的香味。


月弥安抚地顺了顺天启的背,回抱住他,温声细语道:“好好好……我不离开你,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我找了你好久好久……”天启将月弥抱得更紧,呼吸急促,“你都不来见我,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再见我了……”


“我们人见人爱的天启这般招人喜欢,我怎么会不愿意见你呢?”月弥不禁莞尔。


好容易安抚下了情绪化的天启,月弥内心却是翻江倒海,双眉颦蹙,暗道莫不是被魔物侵体了吧,晚点得去找炙阳白玦他们问问。


月弥将天启送回太初殿,转身便向炙阳殿阔步疾行,一个箭步冲到炙阳面前,“炙阳炙阳,大事不好了,天启刚刚像是中了邪,情状甚为谲诡,莫不是神界又有魔族之人偷袭……”


炙阳听月弥说完经过,只意味深长地看了月弥一眼,“天启,他并非是中邪,或许只是想通罢了……”


月弥露出不解的神情道:“想通?想通什么?”

炙阳神神秘秘地笑了笑,“天机不可泄露也。”

闻言,月弥更加一头雾水。

……


月弥发觉近来天启很不对劲,自那日她在桃渊林见到他,他整个人就好似变了个人,整日缠着她寸步不离,搞得自己也很是紧张。


月华府内,月弥端坐在大殿之上,正认真地批改着折子,不远处就坐着那紫衣神君,支愣着脑袋,望着月弥,微抿着唇,嘴角含笑。


不多时,月弥被他盯得有些瘆得慌,遂开口道:“天启,你就没有别的正事可做?”


天启略带迷茫地摇了摇头,“没有啊……”


“那你能别一直盯着我了吗?我的脸上有画吗?”月弥忿忿道。


“不,你的脸比画还要好看上千倍万倍……”天启嘴角微微上扬,颇为得意地说。


月弥微微一愣,旋即脸上浮上一层淡淡的绯色,这人何时变得更加油嘴滑舌,不过,心甚悦之。


【尾声】

梦中一日,恍若千年。


天空渐渐泛起鱼肚白,弥漫着像轻纱一样的晨

雾,鸟鸣啁啾,唤醒了沉睡中的人。


天启如往常一样睁开惺忪的眼,发觉自己身处太初殿中,揉了揉还有些晕眩的太阳穴,起身唤了一句:“紫涵,现在是何时辰了?”


紫涵从寝殿外回答道:“神君,已是辰时三刻。”


“你不必跟我,我再去下界找找……”天启边说边穿上衣服向外走去。


临行前,他又去了一趟月华府,屋内陈设未改,一如往昔,只有那殿中摆设之上堆积的陈灰见证着洪荒岁月的迁徙。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烟霓-:无从属系列小短篇(甜中带刀!

【短篇】岁岁长相见 

【短篇】玉簟秋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