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08

【08】事端


月朗星稀,街上涌动着浓墨似的夜色,弥漫起朦胧的月光,两道一高一低的影子在月色下若隐若现。

 

“顾姑娘可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顾月弥轻轻颔了颔首,又迅速地摇摇头,“明月楼主答应一日后再给我答复。”

 

“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顾月弥心想,隐山既已避世几百年,定不会如此容易让外人进去。

 

行至客栈门前,一枚紫色的令羽悄然出现在天启手中,天启陡然停住脚步,拱手向顾月弥告辞:“那就祝顾姑娘得到想要的答案,在下还有急事要办,就在此向姑娘辞行。”

 

“净渊兄请自便,我还要在这城中待上些时日,不必顾我。”顾月弥摆了摆手道。

 

待顾月弥入客栈后,天启慢慢转身踱向城外,取下了脸上的面具,一双幽深的紫瞳,微微上扬,薄唇微抿,有一丝慵懒倦怠之色。

 

妖界,紫月山。


一轮硕大的紫月悬在半空中,四周都染上了紫色的光晕,显得恬静而美好,唯有紫涵焦急地踱来踱去。


忽地,一道紫色神光划过天际,天启出现在紫月前。

 

“神君,你可回来了,出大事儿了!瑱宇和常媚在渊岭沼泽打起来了!”

 

妖界自鸿毅三百年前飞升神界后,久无入神者,是以妖皇之位悬空已久,冷泉宫宫主瑱宇自三百年前横空出世后与静幽山的妖狐一族形成两大阵营,抢夺妖皇之位。如今,冷泉宫的宫主瑱宇和妖狐族的族长常媚都已是半神,谁先飞升上神谁便能有更大几率成为妖皇。

 

天启算了算日子,妖界不日将会出现新的上神。“可是瑱宇要飞升上神了?”天启神色淡淡道。

 

“神君神机妙算,不错,正是瑱宇,他才降生短短几千年就已是半神,如今更是即将飞升成为上神,妖狐族岂能罢休!”紫涵急道,“鸿毅飞升神界前曾留下御令,打破重紫殿外天狐封印者,就是妖族新的皇者。”

 

“昨日天现异象,瑱宇在渊岭沼泽历飞升上神的雷劫被常媚打断,两人已经打了一天一夜了!”

 

“我一向不曾插手妖界各族势力争夺,但常媚这次实在不该打断瑱宇历劫……”说罢,天启和紫涵飞至渊岭沼泽。

 

渊岭沼泽上空。

 

一道白色和一道黑色的身影正在胶着,滔天的神力自上空涤荡而下,打在渊岭沼泽中形成妖火,林中灵力弱小的小妖抱头逃窜,霎时间哀鸣四起。一道更为浑厚的紫色神力突然劈来,破开笼罩着两人的神光,常媚和瑱宇眼中俱闪过一丝诧异,是那人来了。

 

“拜见真神!”常媚和瑱宇从空中降落,立在地面,垂首恭敬道。

 

“常媚,我且问你,何为容人之心?须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天启负手而立,淡淡的神威袭来,“你如今是一族之长,切莫因小失大。”

 

瑱宇闻言面带嗤笑,看向天启道:“神君,我昨日在此处历劫,常媚偷袭不说还打断了我飞升上神的雷劫,如此种种,我如何能够心平气和!”

 

“您有所不知,冷泉宫行事狠辣,妖族众人不满已久,若是让瑱宇飞升上神,那岂有我妖狐一族的立足之地!”常媚忿忿不平道,“神君,我也实在是情非得已!”

 

“常媚,三界中若有入神者不得打断此乃天道,你逾越了,罚自去静幽山禁足一月,若有再犯,你该明白便不会如此简单了。”天启的声音自上方传来,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庄重而威严。

 

“下君领命……”常媚惊出一身冷汗,暗自庆幸妖神这些年脾气倒是变好了不少,向天启作了个揖后转身离去。

 

瑱宇见状连忙道:“神君,这惩罚是否太轻了?”

 

天启神色一凛,扫了一眼瑱宇,轻飘飘地开口:“你对本君的处罚有意见?”

 

“不……下君不敢……瑱宇告退。”瑱宇掩在袖中的手被捏得咯吱作响,眼中满是不甘和愤恨。

 

待两人走后,天启长叹一声,心道这倒霉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又召来紫涵,“紫涵,你这些日子看着点冷泉宫,我瞧着那瑱宇不是个息事宁人的,恐怕会出乱子。”

 

“是,神君……”紫涵顿了顿,又道,“对了,神君,月弥上神那边您还去吗?”

 

天启刚阖上的眼又睁了开来,沉默半晌开口:“她这一世的命格我看不清楚,想来她和隐山是有缘的,有缘终会再见……”言罢,天启拿起手边的银色杯盏,一饮而尽,神色莫测。

 

紫涵被自家神君这话弄得糊里糊涂,还想再问些什么,但面前的紫衣神君已经入定小憩,遂挠挠脑袋,朝殿外走去。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07】 

人间世•重逢篇【09】 

烟霓-:友友们,按照我上个月的大纲来看,其实才写了大概三分之一的样子,等完结之后(应该会完结)我会在wb发个合起来的txt可以蹲一下~



评论(3)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