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霓

霓为衣兮风为马/微博@烟霓-

【启弥】人间世•重逢篇11

【11】寻山(下)


如果这悬崖只是障眼法,真正的隐山应该在悬崖对面,只要……只要跳下去,就有机会找到隐山……


“好,赌一把,不论如何都要试一试。”


顾月弥紧闭双眼,下定决心,没有任何犹豫地轻轻纵身一跃,跌入悬崖深处。


三火在天上衔着根野草正百无聊赖,看那女子在地上转来转去不知在找些什么,还来不及阻止,就见她突然跳崖赴死了,只余下一角白色的衣袂一闪而过。


“啥情况?这就死了?”三火摸摸脑袋,瞪大了眼睛,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跟着也飞进了悬崖底下。


悬崖之下,疏影横斜,暗香浮动,乳白色的雾霭笼罩着整个山谷,如袅袅青烟,似淡淡轻纱。山谷里纷红骇绿,草木蓊郁,一泓清泉在峭壁上汩汩向下流淌,而顾月弥躺在地上昏迷不醒。


一只碧绿色的鸟儿围着顾月弥飞来飞去,荧荧的绿光在它的翅膀上闪烁,随着翅膀的煽动一点一点进入到顾月弥体内。


三火到山谷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碧波!!”三火亲昵地凑上去,揉揉它胖乎乎的身子,笑吟吟道,“我就知道你到隐山了……”


“快放开我,臭三火!”碧波龇牙咧嘴道。


“你怎么又随随便便在给陌生人疗伤了……”三火皱了下眉,忿忿道,“都说了你们水凝兽寿命不长,你们的功力和寿命挂钩呢!你是不是不想活啦!”


“唉呀,放心,救个凡人我还是不在话下的!”碧波摆摆手,不甚在意地说,“而且这姑娘我看着有些眼熟,合我眼缘!”


三火鼓起腮帮子,黑着脸,哦了一声:“那她还要多久才醒啊?”


“要不了多久,顶多一柱香的时间!”


一柱香后,顾月弥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少年,小女孩着绿色的小袄裙笑魇如花,一脸明媚,朝气蓬勃,而那少年一袭黑衣,双手抱胸,神情倨傲,眉宇间俱是凌厉。


顾月弥微怔了下,久未开口,声音有些喑哑:“是你们救了我?”


“啊对…是我救了你!”碧波不好意思地搓搓手,有些害羞。


“不知二位是何人,怎会在这山谷中?”


三火冷冷开口:“我们就是这附近过路的村民,刚好会点医术,顺道救了你。”


碧波突然想起什么,眉头拧成了疙瘩,疑惑不解道:“姑娘,你怎么会这么不小心从悬崖上掉下来?”


三火心中冷笑一声,她可不是不小心掉下来的,是自己直直跳下去的。


“我……”顾月弥支支吾吾着,不知该如何解释,便问道:“二位长居于此,请问可曾听过隐山?”


碧波和三火对视一眼,互相打了个眼色,说不说,说呢还是不说。


碧波轻咳一声,极快地瞅了一眼对面山头,警惕地开口:“姑娘为何要寻隐山?”


顾月弥一听这话便知他们是知道隐山的,便一五一十地将缘由道明。


“你就是为了找他不惜从悬崖上跳下来?”三火摇摇头,觉得自己愈发搞不懂这凡人女子。


顾月弥低垂着眼,弱弱辩解:“我……我也是赌这下面有阵法……”


碧波听完之后,被顾月弥感动得不行,扑上去一把握住顾月弥的手,豪气放言:“你放心,我带你进去!”


顾月弥闻言一惊,盯着面前的一男一女细细端详,确定他们并非是在玩笑,遂开口提醒:“但我听闻这隐山阵法要有缘人才能进去……”


“什么有缘人……这隐山还是当年我陪着上古真神创立的呢……”碧波双手叉腰,嘟囔着自言自语。


接着大声回道:“没关系,我知道隐山出入口的暗门……”


碧波带着二人穿过谷底层层叠叠的密林,走到一毫不起眼的小山丘处,停下脚步,踢开地上的杂草和乱石,一幅正方形的类似于棋盘的东西显露了出来。


碧波蹲在石盘上摆放了几块石头,然后南左北右地移动着石头的方位,反复数次之后才停止了动作,静静等待。


只听“哗”的一声,与山丘融为一体的一道石门忽然打开,碧波扭过头淡定地开口:“我们走吧。”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间世•重逢篇【10】 (前文见目录)

桃夭【短篇】 (短篇见另一目录)

烟霓-:对了,我文中的三火和电视剧的三火完全不是一个设定哈,电视剧把碧波删了,三火也改成了个阴险小人我就?《神隐》里面碧波就是一直和三火一起守护紫月山,然后《白烁上神》里面提到过他俩下凡游历。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霓 | Powered by LOFTER